遇见良师︱他是良师,名副其实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12-01 19:53    浏览次数:

如果要给老师一个最细致的评价,我想谁的视角都不如他的学生给的最准确、生动。

这当然是指他的工作状态。

李良国老师就是我们本期的“良师”,所以确实“名”副其实。

疫情让校园大门关起来了,也让老师和学生真正朝夕相处、长情陪伴了。在这闭环管理的校园中,同学们想家却回不去,只有耐心地跟着自己的班爸、班妈,有了他们的照顾,家长和老师合二为一了,更便于专心致志学习,细细品味这段师生情、父子情。

初三1班的李良国老师,在巴川大名鼎鼎,终日神采奕奕,连脸上的皱纹也褶皱出了笑意,不愧是“铜梁区最美教师”!他的“美”在于降温前总会叮嘱学生增添衣物,操着老父亲的心;他的“美”在于数学课堂上的严厉,其它学科全科全能,知识渊博;他的“美”还在于能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赢得同学们的叫好和拥戴。

初三学习紧张了,一个半月没回家了,孩子们是不是心情不畅快,没关系,每周六,李老师给大家放电影,周六没看完的,周日午自习安排起,免得让孩子们心痒痒。初三以来,周周如此,不时还会发点小零食犒劳大家。

疫情来了,校园闭环管理,不少老师都只能居家办公,李老师没事儿,二话不说,背起行囊,住进学校,与同学们同吃同住,日夜相伴。由于时间战线拉得长,李老师两眼布满血丝,一只眼睛都充血了。大家在想,以李老师的身体状况,这样长时间、高强度的坚守,能不能吃得消?但每天看到他那乐呵呵的样子,精神饱满,大家就放心了。

前段时间,体育老师人手也不够,只有三个班一起上。一百多号人,一个老师管?那不行。李老师跟着同学们来到操场,站在看台上亲自坐镇。用他那带有“红外线”的眼睛,360度无死角监控,谁还敢懈怠?一点儿不敢偷懒,生怕一记“寒刃”向你飞来。他还不止只顾本班,其他班也要管,有几个调皮捣蛋的,用脚踢实心球,踢得又高又远,引得不少同学关注,这不,李老师大步流星向前,把他和风细雨地吹拂了一番,这下老实了。

虽说疫情让同学们回不了家,但作业却少了一半。作业少了,自主学习时间多了,自主学习,查漏补缺,不懂就问,随时恭候。又有同学反映,天气凉了,六点多吃饭不热乎了,李老师一锤定音,5:40就去吃。吃饱喝足回来干什么?看MV、听音乐,这是大家行使自由权利的时间,李老师就坐在教室后面的空位上,听那些同学们喜欢的音乐,好像也乐在其中。这个画面,也是大家每天最快乐、最放松的时间了。

有的同学说李老师是1班这个大家庭的顶梁柱、有的同学说他是大家的避风港,但实际上那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已经道尽了同学们对他的情感和依恋。他就是“1班之父”,大家最亲爱的“李爸爸”。

李良国老师班级培养的“拾金不昧好少年”

“良师”之名,有名师、有优师,那都是老师的,只有“良师”之名从学生的角度定义,那才是最接近教育的本真,因为那是学生每天每时每刻的观察和感受,是他们深受师恩润泽而给出的评判。

经考证,李良国老师,名副其实,确为良师。

上一条信息: 遇见良师︱“优秀开门人”
下一条信息:遇见良师 | 热爱数学的田老师,正努力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