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良师 ︱身在管控区的5天4夜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23 19: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午12点多,八年级小19班的雨菡同学发起了高烧,生活老师急忙打电话给班主任龙煊婷老师,龙老师刚刚开完会,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就赶紧带学生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在医院做核酸、拿药、找开水,龙老师一直在忙前忙后,等雨菡开始输液才停下来。看学生穿着单薄,怕她再受风寒,龙老师脱下外套给她穿上,直到高烧退去,才一起返回学校。

 晚上10:30,雨菡又开始头晕、发烧,龙老师再次送学生到医院,又是检查、输液,直到凌晨1点多才结束。想到学生还没吃晚饭,龙老师又跑出去给她买鸡肉卷。回来时,得知人民医院出现了阳性感染者,需要临时管控,所有在院人员不予进出。值班人员还提醒龙老师,进去就不能出来了。学生一个人在里面,她必须进去。

随后,龙老师打电话把情况告诉家长,让他们不用太担心,有她陪着孩子,让家长到了之后在附近找酒店休息,等待医院通知。

 而此时,龙老师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带,当晚只能在病房座椅上将就着过夜。白天跑上跑下,晚上没有休息好,又遇上这几天自己身体不舒服,早饭后还吐了两次,这让龙老师整天状态都很差。她甚至担心自己会不会染上新冠,因为前两天班上有个学生上体育课摔了,她才带着到医院检查,跑了很多楼层。此时自己身体很难受、又害怕感染新冠,还担心雨菡再次发烧,自己班上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而儿科门诊到处是小孩子发烧哭闹的声音,这让她的心情非常烦乱,几近崩溃。她躲到病房外面和父母通话时,不由地大哭起来,而她也只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三四年的新老师。

 好在雨菡退烧后没有再复发,龙老师开始担心自己的核酸检验结果,本来应该当晚出来的,她等到凌晨1点多都没出来,第二天上午还是没出来,她感觉非常紧张,一直等到中午终于出来了:阴性。她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心理压力也缓解了很多。

而这一天,龙老师同时要线上组织走读生开会,告知他们回家后应该怎么做;安排住读生把走读生的书本送到大门口,做好交接。随后联系同事把自己的平板电脑送到医院,保证雨菡这几天能够正常上网课。

在医院的这几天,龙老师白天在照顾雨菡的同时,自己也还有线上教学任务,随时通过电话、网络管理班上的教学。晚上就在医院的椅子上就着朋友送来的被褥和衣睡了4个夜晚。

直到6日下午,经过5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查,医院通知她们可以出院了,但是由于被划为次密接触者,还需进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

 根据区防疫要求,次密接触者既不得离开铜梁,又不能入住酒店,只能居家。由于学生家在武隆,在铜梁没有条件居家健康监测。龙老师积极想办法,询问学校是否可以让雨菡回学校单独居住,学校请示教委后回复,她们都不能回学校;找医院协调申请集中隔离,医院回复“患儿无人照顾”,龙老师又不符合集中隔离条件;她到处联系同事、朋友,终于找到朋友在学校附近的一套住房可以借给学生和家长暂住,而这个小区当时又处在临时管控状态,龙老师经过多次与街道、社区干部沟通后,学生和家长才总算住了下来。

在雨菡和家长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龙老师经常打电话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这一切让雨菡和父母都深受感动。

回想起这几天的特殊经历,龙老师觉得让她欣慰的是,雨菡很懂事,能够主动把病床让给儿科发热门诊那些更小的孩子。而说到她自己,她觉得当时确实身心压力很大,但她一直努力不把情绪传递给雨菡,现在来看真的也没什么。

在学生面前她是一名老师,要做好老师该做的一切;在父母面前,她也还是个孩子,个中辛苦和不易,也只有她自己更有感触。

在此我们深深感谢那些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和陪伴学生的老师们!

上一条信息: 遇见良师︱跟着爸爸去上班
下一条信息:遇见良师︱“优秀开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