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单词赛,量子有“词霸”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3 15:42    浏览次数:

撇捺点横的相遇,铸就了博大精深的汉字;26个英语字母的邂逅,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日,巴川量子学校举办的英语单词大赛,36位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台竞技,争夺“量子词霸”的称号。

听说读写 玩转单词

比赛分为Let's Read、Let's Say、Let's Write及Let's Translate四个环节,综合挑战了学生的音标拼读、单词拼写、听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

Let's Read要求选手抽取题单后,10秒内读出音标。初一年级12位选手展示了扎实的音标功底,四位优胜者率先晋级。

PK赛Let's Say,两位选手在10秒内记忆PPT上的图片或单词,按铃抢答,一旦答错,对手得分。本以为就是考考单词量、记忆力及反应力。可当屏幕上出现以下题目:

富于挑战性的题目激发了选手们的斗志,抢答铃声此起彼伏。“词霸”们也享受到明星般的礼遇,圈粉无数。每有选手上场,“忠粉”们就会高呼心仪选手的名字,为他加油;每有精彩的抢答,粉丝们又会高举着手绘“应援牌”,为他呐喊助威。

考验综合能力的第四轮,需要选手依次翻译出对应的中英文。场上氛围剑拔弩张,选手们的状态也达到高潮。“这些词都能答对,高手!”一旁观战的英语老师也给选手们竖起大拇指。

最终,通过“看图拼词”的加时赛,纪涵文、李宜珊两位同学摘取了一等奖。

单词怎么来的?

单词大赛不止有听说读写,还可以“你演我猜”、“音”你而唱。

“你演我猜”环节,同学们两人一组。Happy、sad、excited……负责表演的同学表情夸张、动作迅速、描述流利;猜单词的同学神情专注,不放过每一个信息。记单词是纯粹的输入;而“你演我猜”则是从输入到输出,需要同学们通过形体语言表达单词的含义,难度大也更有趣味性。

比赛中场,全体同学齐声高唱:When I am down and,oh my soul,so weary……歌声燃爆全场。初中三年学会60首英文歌,是巴川量子倡导的“三个六工程”之一,学校希望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玩转单词的同时,初一年级英语组长郭玲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二十六个英语字母的起源与含义》:英语单词就像汉字一样,有一个漫长的演化过程。和象形字类似,每个英文字母起初都是描摹某种动物或物体的图画。学习一门语言,就要了解它的文化。

“涨姿势”的单词大赛,让同学们收获多多:

作为参赛者,我觉得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赛前仔细复习,赛时保持镇定。单词大赛能让我们对英语有深度的了解,感受到英语的趣味。

——李佳仪

这次英语大赛使我明白:每一个厉害的选手,都不是一天炼成的。他们经过了一点一滴的积累和不懈地努力才成为现在的自己。

——夏金灿

“词霸”的独家秘籍

“词霸”是如何炼成的?一等奖获得者纪涵文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

1.关于记单词

记单词有方法,才能有理想的效果: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适当难度的英语绘本,并广泛阅读其相同难度的书籍。

将阅读时遇到的生词记录在摘抄本上,马上查出单词的意思。将单词归类记忆,按词性分类,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使用。

记熟后,当天听写一次,一周后将当周所学所有单词再听写一遍,以此类推。不定时翻一翻单词记录本,对单词进行巩固与复习。

2.关于典范英语

典范英语每一课都是一个小故事,死记硬背是没用的。要读懂故事情节,能够用自己的话概述出来。每天躺在床上,回想每个小故事的内容都会觉得很有趣。不会的单词也可以用刚才所描述的方法记忆。

▲初一年级主任李晓娟为李宜珊(中)、纪涵文(右)颁奖

语言是打开不同文化的钥匙。英语学习,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join世界。巴川量子英语节通过单词拼写大赛、英文书写大赛、英文故事创作比赛、我爱趣配音等多种方式帮助同学们从unknown到familiar,进而skillful。

展示量子学子的风采,分享英语学习的秘籍,激发英语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月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更多精彩!

上一条信息: “乒”搏 | 巴川国际首届乒乓球校际联赛圆
下一条信息:经典诵读丨诗能载道 歌以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