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荣耀 | 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10:55    浏览次数:

“The Gold award - Chongqing Bachuan Middle School!”

当激动人心的声音响起,巴川量子中学国际精英班的何秋忆、刘明慧、朱晨瑞、胡盛铜、兰洋、郑翔宇、喻新迪、黄莉媛8位同学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击掌相拥,喜极而泣。

三年前,巴川量子学校首次组队参加ASDAN商赛,收获季军。三年后,实现了从季军到冠军的飞跃,成长速度惊人。冠军是怎样炼成的?翻开量子学子的商赛成长手册,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专业课程  提高综合实力

经济学是申请国内外大学财经、商科专业的基础课程。在国内,是大学才有的专业课程,对于大多数高中学生而言,既陌生又难以企及。但在巴川量子中学国精班,它是必修科目之一。国际精英班根据A-level课程体系,为学子们量身定制经济学课程,从概念、思维、知识到实战几乎全部涵盖,更适合高中生。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在未来,他们将面临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

除了语言课程、社会实践课程、EPCA课程、A-LEVEL课程外,巴川量子国精班特设竞赛课程。其中,竞赛课程覆盖商业、美式辩论、生物、奥数、机器人几大领域。从高一起,国精班每周至少有一节商赛课程。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市场营销与管理专业的商赛课教练张梦玥,指导的学生曾进入美国FBLA总决赛,专业技能可见一斑。

商赛课程中,不仅会涉及对市场营销、管理及金融等基础知识,张老师还会针对商业案例进行分析,由浅入深,拓展学生的商业思维和视野,让学生提前接触未来可能涉及的商科知识,为商赛以及申请国际一流大学增加“软实力”。

必修科目与竞赛课程的双搭配,为国精学子夯实了专业基础。在本次ASDAN商赛中,从拿到题目“防雾霾口罩”的题目到正式比赛,仅有两天时间准备。同学们完成日常学业的同时,挤出晚自习的时间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并各自分工做市场调研、设计公司品牌理念及商业方案,最终确定了“智能口罩”“、手机监测”“、通勤族客群”等诸多营销关键元素作为突破口。

优秀团队  成为夺冠关键

冠军之路向来曲折,充满挑战。他们曾因市场战略而争执不休,也曾为运营决策而左思右算,还曾一遍一遍地激情高昂的模拟展示……提及此次商赛的收获,同学感触最深的则是——团队协作。

“能带来非凡成就感的往往不只一个人的力量,当我们都把自己当成团队中的一份子,为其做出一份努力的时候,这样的凝聚力让我感动。”夺冠后,曾获得2018年培生爱德思IGCSE“全球最佳成绩奖”、2019年斯坦福大学演讲与辩论邀请赛亚军的何秋忆写下了这样的感悟。

在这支年轻的冠军团队中,八位成员分工明确:何秋忆、刘明慧、朱晨瑞负责presentation演讲;胡盛铜、兰洋、郑翔宇负责运营决策;喻新迪、黄莉媛负责海报设计。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激发灵感与斗志,最终赢得冠军。首次担当CEO就带领团队赢得冠军的胡盛铜认为:“夺冠,要归功于小组成员间的默契配合,每一位组员都不可或缺。”

凭借每个队友的优势互补和各环节的精彩协作,他们在竞争极其激烈的ASDAN商赛中西区域赛中,击败了与来自成都墨尔文学校、成都石室中学、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枫叶国际学校等多所国际学校代表队。不仅以第一名的成绩赢得冠军,还荣获了“最佳社会责任奖”、由ASDAN英国总部颁发的“青年企业家证书”以及参加“2020年耶鲁青年经济论坛”的商赛总决赛资格。

在商赛冠军的背后,凝聚着巴川量子的理念引领,凝聚着老师们殚精竭虑的辅导,更凝聚着每一个量子学子的优秀素养。这群未来的“商界大咖”才崭露头角,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期待他们在明年商赛总决赛中一展风姿!

ASDAN模拟商赛

由英国素质教育发展认证中心主办,在全球享有盛誉。比赛基于专业的模拟商战IT系统,真实地还原了市场的运营环境与公司的决策过程,比赛内容包含运营、交易和路演三大部分,最终以参赛队伍赢取利润的多少作为冠军的评判标准。

上一条信息: 不去看世界,哪来世界观?
下一条信息:量子荣耀 | 六萌娃喜获国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