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巴川量子斩获 NSDA China(重庆) 大满贯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3 16:59    浏览次数:

昨日,NSDA美式演讲与辩论重庆赛完美落幕,巴川量子学子凭着优异的表现喜提大满贯:

1.初中部冠、亚、季军:巴川量子初中国际班石浩霖、瞿婉琳、冉骏杰;

2.高中部冠、亚、季军:巴川量子高中国际班朱晨瑞、曾子栩、陈奕州;

3.新手组八强:巴川量子高中辩论组成功晋级新手组八强,并获得优秀辩手荣誉证书。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巴川量子高中部国际精英班何秋忆成为NSDA历史上最年轻的裁判员之一,担任公开组辩论总决赛裁判员。

关于NSDA China

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中国办公室(NSDA China,下文简称NSDA中国)成立于2012年初,负责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辩论与演讲项目运营。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辩论的教育价值,NSDA中国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学术辩论与演讲。

注册成为NSDA会员的学生,参加由NSDA中国组织或认证的赛事所获成绩将全部通过NSDA官方认证,并累积相应积分。该积分在美国学术评价体系中享有非常高的认可度。拥有NSDA积分的学生,其申请美国名校的成功概率大大高于普通学生。

NSDA China已经成功举办多场全国辩论联赛,参与学生超过7000人。

本次重庆区域赛,覆盖了全国各地顶尖高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中学国际部、成都树德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等。其中,美式辩论赛新手组、公开组冠军被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包揽。

重庆地区,除巴川量子中学外,重庆一中、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市第37中学等多所本土优秀中学均组队参赛。

关于NSDA

NSDA全称是全美演讲与辩论联赛(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简称NSDA),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学演讲与辩论荣誉组织,比赛会员遍布世界各地。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与演讲联赛是中国第一家引入NSDA赛制的比赛,全程使用英文的比赛,辩论赛以“公开论坛式辩论”( Public Forum Debate ) 为主;演讲赛以“原创演讲( Original Oratory )为主。主要考核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整合能力、逻辑思辨能力。辩题涉及环境、人权、经济等社会问题,辩论正反两方用数据、实例等方法,全程用英语展开演讲、辩论。在区域联赛中成绩出色者,将有机会收到NSDA中国发出的全国总决赛邀请函,且有机会获得NSDA美国总部的特邀,参加NSDA全美总决赛。

自1925年成立以来,NSDA累计拥有超过150万学生会员,活动范围遍及全美50个州。仅2016年,就有逾18万中学生会员参加了NSDA举办的各类活动,学习成为批判性思考者、有效沟通者和道德实践者。

上一条信息: 当消防日遇上PBL
下一条信息:玩转英语高阶能力,量子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