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拼搏不止
来源:团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08:43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2020级11班的刘淇,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同学们,我们作为新高中第一届篮球队,历经坎坷,艰苦拼搏,终于取得了重庆市甲级联赛亚军的佳绩。荣誉的取得从来都不是幸运和偶然,每一块奖牌都凝聚着教练和队员们的汗水。在这成长的历程中,我也深刻地体会到: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两年来,每个清晨,当同学们还在睡梦中时,我们就已经早早地开始了体能训练;每天傍晚,夕阳西下,我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教室开始文化学习;晴天,训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雨天,练功房里我们毫不松懈。就连“十一”长假、暑假寒假,我们都放弃了出去游玩的机会,奔跑在训练场上。事实证明,艰辛和劳累都是值得的,我们终于走出了锦标赛失利的低谷,结束了乙组选拔赛的失败。深刻反思,擦干泪水,重拾信心;互相鼓励,研究对手,制定方案。终于,高二下期,我们以场均净胜20分的优势取得了西南赛区乙级联赛第一名,并从此开启了甲级联赛的征程。

富兰克林说:惟坚韧者始能遂其志。训练场上,比的是韧劲;到了赛场,拼的还是意志。犹记得甲级联赛半决赛的加时赛,对手强大,尤为艰苦,最后时刻,我们组的王俊撤到外围,果断出手,一记3分,赢下比赛。我们终于明白,什么叫狭路相逢勇者胜!

欢呼中伴随着泪水、汗水,拥抱时领悟了坚韧、果敢,奖牌里收获了希望和成长。

在这里,我们感谢学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教练辛勤的付出,荣誉,属于我们新高中篮球队,也属于巴川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一件事的结束恰恰代表着另一件事的开始,那些闪闪发光的奖牌,来之不易的鲜花和掌声,既是我们努力前行的底气,更是我们走向高考征程的开端。高考,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对我们而言,会比篮球赛场更加艰难,更加残酷。我们以晨星夕阳野蛮了体魄,也将以唐诗宋词健全人格;我们能在篮球赛场叱咤风云,也能以辨证唯物充实思想;我们将以拼搏的姿态开启文化考试的征程。我们从篮球场走向高考考场,从高考考场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让我们的生命在汗水中探其深度,长其高度,展其广度。因为我们始终牢记: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上一条信息: 巴川,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信息:别在最该奋斗的时候谈“佛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