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团委   作者: 2021级16班任丽莎   发布日期:2018-12-17 15:18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巴川小班七年级16班的任丽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巴川,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小学时,我在班级里算是优秀的,那时我总以为自己做到最好了。然而,到了巴川读书之后,我发现:巴川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进入巴川,锤炼意志品质从国防教育开始。

犹记得那几日秋雨连绵不断,同学们穿着迷彩服,认真做完一个又一个下蹲,咬牙站了一次又一次军姿。衣服、头发,即使被雨点打湿,脸上流淌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我和同学们都不放弃、不懈怠,挑战自己,坚持到底!

七天时间,在国防教育活动中,我遇见了坚强的自己、守纪律的自己!

初中学习生活迅速展开,老师们引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学习课程增加了,学科难度也提升了,慢慢地老师教给我们自主规划的方法,并且带着我们付诸行动。在老师的引导下,慢慢地,我养成了自主规划的习惯:及时复习,将知识内化;预习新内容,听课时才能有的放矢;规划自己的课余时间,广泛读书,增加自己的知识面。

在小班的三个月里,自主规划,慢慢积淀,让我遇见了会规划的自己!

住家生活变成住校生活,很新鲜,且也很有挑战。住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住校呐,大事小事都要自己解决,尤其是寝室生活,得自己料理一切,每天早起不仅得和室友们将寝室收拾得干干净净,还要抓紧时间吃早餐补充能量。三个月下来,我渐渐地发现自己以前拖拉的毛病没了,内务整理做得又快又好,更重要的是周末回到家也会将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三个月下来,没想到,自己能独立地生活,并且做得很好。

我想这就是习惯的力量,就是巴川的力量,让我遇见自强自立的自己!

在小学时候,我虽然参与过很多活动,但是都比不上小班班级文化展示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独立承担朗诵编排,一次一次地设计、修改内容,一遍一遍地体会朗诵技巧,一个一个地熟练动作!经过努力,我们班在班级文化展示上大放异彩,获得了一等奖,我自己的贡献虽然有限,但是我在活动过程中所得到的关于心智的、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却是让我遇见了更自信的自己!

感谢巴川,给我提升自身能力的舞台;感谢小班,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感谢自己,在当初,做了最正确的、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信息: 生命不息 拼搏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