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巴川青年·与文明同行
来源:团委   作者: 创2024届   发布日期:2023-11-06 16:24    浏览次数:

敬爱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STEAM 创新教育学部2024届20班的刘毓孜,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巴川青年,与文明同行》。古语有云:“不学礼,无以立。”识礼仪是学生的基本准则,讲文明是美好的校园风尚。文明是同学间友善相处的基石,是师生间关系融洽的前提,也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标尺,更是人与人之间平等对话的金钥匙。作为巴川学子,我们更应该懂得文明,践行文明,与文明同行!

做一个文明人,就要做到就餐文明。在食堂用餐时要文明排队,不嬉戏,不打闹,保持良好秩序。用餐时要讲文明,不高声喧哗,左顾右盼,要节约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用完餐后,要收拾好食物残渣,轻拿轻放,将餐具放于指定位置。

做一个文明人,就要做到就寝文明。寝室是我们共同的家,应保持干净洁雅,物品整齐。熄灯后快速上床,遵守公寓纪律,听从老师教导。不在宿舍追逐疯打,遵守公寓管理条例,自主学习,营造书香寝室氛围。

做一个文明人,就要做到用语文明。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与他人交谈时,要说话和气,谈吐文雅,不说脏话,不盛气凌人。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向老师致意,微笑大方。

做一个文明人,就要做到形象文明。在文明校园生活中,我们要着装得体,落落大方,不染发烫发,不穿奇装异服。不乱丢垃圾,不乱摆乱放,看到垃圾要主动拾起,见到不文明现象要主动制止,塑造积极向上的自我形象。

亲爱的同学们,文明就像一首乐谱,我们每个人像一个个音符,当我们所有人都做到处处讲文明时,我们的巴川校园便能谱写出一篇悦耳动听的美丽乐章。让我们将形象文明作为自己的准则,共同创建校园文明之风,让我们高声歌唱:与文明同行,无惧路远;与文明同行,一路生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信息: 瑟瑟秋中枫叶落·重阳佳节菊花酒
下一条信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