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之火·伴我前行
来源:团委   作者: 创2025届   发布日期:2023-10-16 16:2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STEAM创新教育学部初2025届10班的孔瑜乐。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红星之火·伴我前行》。

秋色连波寒烟翠,叶坠初红十月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节日,那就是祖国母亲74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气氛里时,全体少先队员们又已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1949年10月13日那一天,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少年儿童也成立了自己的组织,当时叫"中国少年儿童队",后来在1953年8月改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从此,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从此,亿万红领巾长大后成了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家,军事家,成了祖国建设队伍中的优秀工人,农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扎下了根。转眼间,中国少年先锋队已经建队74周年了。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都记录了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丰功伟绩。比如我们所熟识的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这些金光闪闪的名字,将永远深深地载入史册以及千百万人民的心中,时时激励、鼓舞着我们,鞭策、督促我们积极向上。

今天的我们——新世纪的巴川少先队员,我们怎样做才是为队旗增添光彩呢?我想,我们要自觉从小事做起,“储蓄”文明。见到地上有一张纸,主动拣拾;愿意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拾到物品主动上交老师;用完水后立即关好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课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老师;课堂不讲小话,主动思维;课间不打闹,有序做事;课后勤读书,文明运动;放学后,及时关灯,节约用电。一切,都体现在我们一举手、一投足的细节之中。当然,我们还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文明引领系列教育活动,真正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做高素养的少先队员。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胸前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梦想烙印在我们的心中,那是“强国有我”的誓言。

旗帜飘扬方向引,领巾鲜红志气高,巴川少年有自信,歌声嘹亮催奋进!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格外幸福;成长在党的阳光下,我们朝气蓬勃。新征途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放飞希望,扬帆远航!星星火炬,照我前行!我们时刻准备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信息: 回顾中秋·礼赞国庆
下一条信息:瑟瑟秋中枫叶落·重阳佳节菊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