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群像︱是他们一起塑造了巴川精神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14 18:40    浏览次数:

高2025届班主任

李秀娥

听说学校要闭环管理,她马上决定让婆婆把一直带在身边的一岁多的儿子带回老家,自己立即收拾东西住校守学生。年级组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体谅她孩子太小,同意她就在家里带孩子同时在网上管理学生,但是她不放心自己班上的学生,还是坚持要住在学校。

高2024届英语老师

徐姝涵

听说学校要施行闭环管理,她立刻主动提出要回到学校,参与学生管理。而她所带的3个班当中,有一个班主任由于小区封控,不能赶回学校。她又主动请缨,在封控期担任该班的代理班主任。于是,每天至少上3节课的她,还严格按照班主任工作的时间节点,到班上督促学生。在自习课上,全程陪伴留校学生。这段时间高强度、长时间的忙碌,让一个爱美的年轻女老师连洗脸的时间都没有。她说,已经顾不上自己的美丽形象了,作为班主任,按时到岗履责才是头等大事。

高中部生物竞赛教练

龙富波

听说学校要闭环管理,立刻向高中部熊军校长打电话,提出要回到学校,履行自己作为干部的职责。得知由于高二年级一位生物学科的班主任老师处于封控小区,不能赶回来管理班级。龙老师立即说,他愿意担任校园封闭期间的代理班主任。接手工作以来,他陪着学生们一起早读,朗读文言文,背诵单词;他领着学生们在读报课时间听歌、唱歌;他带着大家到操场跑步锻炼。当他在临时宿舍里和家里两个宝贝女儿视频聊天时,他的表情和话语里满满的都是疼爱和牵挂。而当他来到教室的时候,沉稳而坚定,又俨然成了学生们安心在校学习的主心骨。

王云丰老师

高三有两个封控在小区的学生,高考报名需要立即采集指纹,时间很紧迫。王云丰老师得知后,排除困难,全力保障高考报名工作定期完成。昨天王云丰老师与韩同学、陈同学的家长取得联系,同时也积极和防疫人员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晚上10点多,王老师的爱人、孩子一起陪着她徒步几公里到达学生居住的小区外,在防疫人员的帮助下才采集到这两个学生的指纹。

高2023届班主任

陈晓娟

身在管控区,在缺少设备、资料,与学生沟通有很多不便的情况下,依旧能跟上学校的节奏。她从早晨6点40督促学生起床,到每节课点名、收作业、辅导学生,再到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一项都不落下,让班级如正常状态下有序运转,哪怕自己内心也有些害怕,但却时刻带给学生阳光和希望。

是他们一起塑造了巴川精神

是每一位巴川师者共同塑造了巴川精神

是巴川二十年的传承和积淀铸就了巴川精神

上一条信息: 一个特殊的日子,让2000年的薪火生生不息
下一条信息:校园防疫,我自有我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