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悟班的第一次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03-23 09:23    浏览次数:

文悟班的第一次班级值周,班长唐蜜、学习班长王孟轩代表全班同学在行政会上做值周汇报。

这是一次普通的班级值周汇报

其中却有很多不同:

是文悟班的第一次班级值周

是班主任邹瑞浓老师接手的第一个班级

也是邹老师与既是学生又是学弟学妹们的一次亲密合作

“我惊讶孩子们的能力和素养,欣喜于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我更坚信在这一过程中提炼总结的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与人沟通等各方面的素养和能力会让他们终身受益。”

                                        ——邹瑞浓

值周汇报——重点工作

“英语走班过程纪律管理作为我们本周值周的重点工作,并制定了相关的解决措施。我们采取定人定点加楼道巡视的方式。安排每班有一名同学到教室内,2-3人在楼道巡视,进行适当的提醒和管理,做到不漏班、不漏事、不漏点。通过连续几天的督促检查管理,英语走班过程纪律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现在同学们在走班过程中能快速安静的到达相应上课班级,并能在教室安静的准备上课所需要的书籍等,总的来说我们对走班过程纪律管理是有效的,效果也是明显的,建议下周值周班级持续跟进,让我们的走班更高效。”

值周汇报——亮点工作

本周二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这个节日来源,懂得感恩母亲和女老师们,倡导同学们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给她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我们开展了“妇女节学会感恩”的主题活动。

我们在融汇楼大厅门口放了一个便签板,让同学们用便利贴在上面写上了对女教师及母亲的祝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在周一晚上我们进行了广播讲话,让同学们了解妇女节,关注妇女节,倡导同学们给自己的母亲和女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周二早上,我们开展了“妇女节感恩献花”活动,在班徽广场给女老师们每人送上一朵玫瑰花、一张贺卡和一句最真挚的祝福。

值周汇报——心得与收获

心得:每次检查都是学习优秀、提高自己的机会。

收获:通过本次值周我们学会了对紧张的学习和班级值周工作时间的统筹规划,学会了有计划的做事。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自己与优秀的差距,同学们在每天检查情况汇总的时候会相互讨论、交流今天自己发现了那些好的地方,反思自己在这些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或不足。对好的学习习惯、方法我们也会在读报课时间上进行分享,对一些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会做出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让所有同学都能成长,进步。另外我明显地感受到整个班集体凝聚力的增强,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人人为班级,这是我们班凝聚力建设最好的体现。

时光荏苒,班级值周工作即将告一段落。虽然值周工作我们仍有不足,但我们一定会及时总结,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超越。最后,再次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成长平台,感谢各位老师在值周过程中给予我们的真诚帮助!

 特色解读——班级值周

巴川小班自2013年开始推行班级值周制度,由各班轮流承担一周的学校日常管理,是小班学生“四大核心能力”之自主管理能力培养的实践平台,让学生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培养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要 求

“虚心学、认真干、严格查、主动帮、客观评”

事 项

 班级管理工作、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公共设施维护、检查过程总结、行政会汇报、全校广播讲话。

评 价

对各班级进行日常行为规范综合评价,包括:升旗、晨跑、早晚读、自习、课间操、下课秩序、卫生、学生仪容仪表、师生普通话、教师办公室清洁及文明,公共设施爱护等。

管 理

学生成长中心统领,各值周班级所在年级学生处负责日常监督指导,各值周班级班主任全面负责本周学生值周工作,行政值周干部参与指导、评价,校学生会参与指导、考核。

上一条信息: 你好!欢迎进入班级共生圈
下一条信息:谈笑 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