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两学子喜获全国发明创新奖
来源:信息技术处   作者: 尹大毅   发布日期:2015-07-21 00:35    浏览次数:
【我校2016级两学子喜获全国发明创新奖】
 

 巴川中学讯 (通讯员 尹大毅)7月15日至19日,由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国发明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2016级参赛学生喜获3个全国一等奖、2个全国二等奖,其中2名学生还荣获活动最高奖“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据悉,这5位同学在参加区级、市级比赛的基础上,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总决赛。在南昌大学的决赛现场,参赛学生首先进行专项网络机考,撰写评论和活动方案,并进行陈述与答辩。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三名的选手参与“NOC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大奖角逐,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5名参赛学生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重庆巴中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通过培训、学习等方式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通过信息技术课堂和各类活动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增强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提高师生的信息技术素养为切入点,把信息技术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有机整合起来,让信息技术应用成为助推学校现代教育发展的强力引擎。

据了解,2007年经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设立了“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此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查通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旨在促进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

姓名

组别

赛项

班级

获奖级别

指导教师

朱锐

初中组

综合实践能力

2016级31班

NOC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赵敏

王徐浩涵

初中组

综合实践能力

2016级2班

NOC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赵敏

朱锐

初中组

综合实践能力

2016级31班

全国一等奖

赵敏

王徐浩涵

初中组

综合实践能力

2016级2班

全国一等奖

赵敏

严思颖

初中组

网络中文

2016级7班

全国一等奖

上一条信息: 我校在教育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
下一条信息:祝贺我校八名同学入围第13届全国中小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