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以教助研”
来源:教科处   作者: 欧阳国婷   发布日期:2017-11-10 19:30    浏览次数: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开展语文教师“微型课题培训会”

2017年11月6日,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切实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教科处开展了一次初中部语文教师“微型课题培训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于6日下午2点40准时召开。首先,张中海老师以“初三作文教学的有序列性研究”为例,立足于“问题,研究,疑惑,增效”四个主题词,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多年进行微型课题研究的经验与收获,即科研要从教育中碰到的问题入手,从学科学习的思考入手,要贴近现实,贴近学生,贴近学科。随后,苟怀海老师从教师发展的角度以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例告诉大家阅读的重要性,并为老师们推荐了《山河袈裟》一书,他卷不离手的坚持和深厚的语文情怀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最后,教科处章磊老师为大家总结了上年度在课题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详细讲解了微型课题的研究程序与研究规范,帮助老师们扎实开展与推进本年度课题研究。

此次培训点燃了教师们思想的火花,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让教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研促教,以教助研的思想内涵。为语文教研活动的开展,为课题的进一步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信息: 强化过程 做最优微课题
下一条信息:聚焦问题 落实过程 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