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科研新生力量 壮大我校科研队伍
来源:教科处   作者: 张叶陈   发布日期:2012-12-17 19:10    浏览次数:
【培养科研新生力量 壮大我校科研队伍】
 

12月13日下午,教科处组织今年新进我校的60余名教师在国际学校212室举行了微型课题培训会,解决他们在教育科研上的困惑,帮助他们在巴川中学快速成长,成为反思型、研究型教师,从而壮大我校科研队伍。

培训会由教科处张叶陈老师主持,会议分四个议程。首先,教科处谯春光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性,激励新进教师们大胆工作,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争做有知识、有能力、有精力、有成果的老师,在巴中这片热土上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接着,青年教师章磊作了“身边的微型课题”的交流。章老师作为进我校才一年多的研究生,善于思考,用心研究,其主研的微型课题《花草养护》在上学年度课题评选中获得了一等奖。章老师从感谢和感悟两个角度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朴实的语言,踏实的作风,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随后,微型课题的专家型教师喻晓红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她的微型课题研究经验。喻老师以她的微型课题《三环四步预习课型构建》为例,给老师们交流了此课题研究的来龙去脉,深入浅出的分析,独特别致的视角,高屋建瓴的理论,无不让老师们心悦诚服,同时也获得了微型课题研究的方法和路径。最后,张叶陈老师作了微型课题研究选题和研究步骤的介绍,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微型课题该如何操作,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上一条信息: “初中生活化作文实施策略研究”研究报告
下一条信息:重心下移阵地前移,微型课题聚集“重点课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