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心灵放飞,我爱阅读
来源:八年级   作者: 张叶陈   发布日期:2016-05-25 08:31    浏览次数:

阅读让心灵放飞,我爱阅读

——2017级课改实验班举行抱本式阅读总结暨颁奖会

 

(2017届讯 通讯员 张叶陈)多读书,读好书,读大部头书,对初中生而言好像是个遥不可及的理想,但是,请相信,只要我们不断研究,不断实践,就能使这个理想触手可及。

2017级课改班从2015年秋期开始实施名著“抱本”阅读,利用每天下午第四节课时间,组织同学们进入学生阅览室,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有规划地阅读1——2部名著,并做好读书笔记。经过一学期多的实践,同学们均读完了一部以上的名著,完成了内容丰富的读书笔记,学生普遍认为,通过阅读增强了他们搜集处理信息、发展思维的能力,并从中获得了文学审美的体验,反映良好。随后,课改班统一组织了名著阅读测试,检验同学们的阅读效果,经过老师的严格筛选,评选出了70位阅读效果优秀的同学。

2016年5月22日晚,2017级课改班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抱本式阅读总结暨颁奖会,会议由2017级三学区主任张叶陈主持,张主任总结了课改班抱本式阅读开展的情况,肯定了大家的阅读成效,同时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后期的阅读提出了要求。接着张主任宣布了抱本式阅读获奖名单,24班欧林峰等21位同学被授予“阅读达人”称号,19班周唯一等49位同学被授予“阅读能手”称号,三学区副主任周贵龙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最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体会,纷纷表示要热爱阅读,把阅读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上一条信息: 今日青年才俊 明天巴川未来
下一条信息:运动健康,青春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