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内自省也
来源:八年级   作者: 张叶陈   发布日期:2016-05-25 20:07    浏览次数:

见贤思齐  内自省也

——重庆市巴川中学初中部2017级举行半期考试表彰大会

 

(2017届讯  张叶陈报道)2016年5月23日下午,2017级全体师生在学校运动场隆重召开了半期表彰大会。此次大会由2017级一学区主任尹洪主持,学校副校长胡大孝同志亲临会场为优秀学生及班级颁奖。尹主任首先总结了半期以来各班级的发展情况和同学们的表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紧接着,2017级33班的何凌霄同学作为“全国最美中学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成功的喜悦,她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告诉大家一个朴素的道理:世界上一切的成功,都是通过勤奋来实现的。勤奋,是人们博弈人生的动力;成功,是这种动力下产出的结果。可以说,没有勤奋,就没有成功!

何凌霄说:“今天,因为付出,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这是对我过去勤奋努力的肯定。但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我一定会保持谦虚谨慎,务实进取的品质,戒骄戒躁,永不懈怠,争取再创佳绩!苦过累过,风雨之后才会出现彩虹;拼过搏过,成功之路才会开满鲜花”。谦逊而真诚的话语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的斗志。

然后由优秀学生代表,来自24班的欧林峰和4班的张译同学分别组织颁发德育、艺体类奖项和学习类奖项,共有1000余名优秀学生和20几个优秀班级受到表彰奖励。

最后,尹主任宣布了分量最重的班级综合评选“十佳班级”名单,11班、4班等十个班级获此殊荣,胡校长亲自为获奖班级的班主任颁奖,把大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既是对表现优秀、进步突出的学生和集体的鼓励和肯定,也让暂时落后的同学和班级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见贤思齐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必将调动他们的学习热情,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

 

 

 

 


 

上一条信息: 特级教师趣说作文,从此让我爱上写作
下一条信息:今日青年才俊 明天巴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