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趣说作文,从此让我爱上写作
来源:八年级   作者: 张叶陈   发布日期:2016-06-01 18:38    浏览次数:

特级教师趣说作文,从此让我爱上写作

——2017级课改实验班组织专家讲座

 

    巴川中学讯(通讯员 张叶陈报道)为了拓展知识视野,积淀文化素养,形成语文能力,2017级课改班开展了课前演讲、课外阅读和聆听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2016年5月31日晚,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我校语文特级教师、重庆市学科教学名师李永红老师为2017级课改班做专题讲座。6点20分,学校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全体同学开始静静聆听专家讲座,李老师首先从如何自我介绍入题,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在李老师的点拨下,同学们表现踊跃,李老师欣然把自己的专著作为奖品奖励给表现优秀的学生,师生互动掀起了第一个高潮。然后李老师展示了自己外出讲学时几种不同风格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明白自我介绍原来还可以说得这么有趣!接着李老师从“写作就是你这个人、写作就是生活、写作就是思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生活化作文的真谛,一个个来自学生生活实际的鲜活案例,一篇篇李老师自己亲自下水的精美文章,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直呼过瘾,同时也明白了,只要用心关注生活,其实写作文真的不难!最后2017级三学区主任张叶陈老师做了总结,他感谢李老师为课改班做了精彩的讲座,并向同学们推荐李老师的作文专著,鼓励他们要多阅读,多学习和借鉴,号召孩子们要用一双明亮的眼睛和一颗真诚的心去发现生活,感受生活,记录生活,把写作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

会后,同学们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有同学还说:“我因此爱上写作了,我也要让我的作品发表。”

 

 

 

上一条信息: 粽叶传递师生温情 留守孩子欢度佳节
下一条信息:见贤思齐 内自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