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简报第三期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12 16:57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简报

(2014年4月)

第三期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德育处          2014年5月3日

 

     一、加强预防溺水工作                      

    近年来,溺水死亡事故已经成为导致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去年我市就发生了多起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给这些学生所在家庭,以及这些孩子涉及到的亲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永远无法抚平的伤痛。当前,气温迅速回升,即将进入汛期,降雨较为频繁,河道、池塘、渠道,坑槽等低凹地逐渐存蓄大量积水,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已步入高发期。

我校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保障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向全校学生、家长印发《预防溺水告知书》,切实加强住校生和走读生的管理,要求各学校在行课期间,住校学生到校后一般不得外出。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外出的,必须由班主任与监护人取得联系,然后由学生申请,经班主任审批,并严格做好请假手续登记,严防学生不假私自外出。走读学生每天上学、放学回家,必须接受家长监护和管理,

并结合家长共同加强对学生教育和监护,及时制止各类不当玩水嬉水行为,在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监管和教育的同时,还要加强交通、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校园治安综合整治

我校针对学校安全事故的薄弱环节,学校加强了安全防范,始终如一地坚持每日定期和每月不定期的安全排查、防范制度,以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开学前,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全校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一一列出检查项目和明细,明确检查范围、重点,对学校校舍、教学设备、消防设施等逐一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并经相关检查人员签字后,方可在开学时投入使用。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学校立即组织整改,以确保开学时正常使用。

二是加强常规性的安全检查。学校对重点安全部位,强化警钟长鸣意识,做到了时时检查、处处留心,严加防范。每天白天由保卫处保卫干事对校园进行安全检查,夜间由保安进行夜巡,做到校园24小时巡逻。

 三是与东城派出所、交巡警联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排查,排查校门周边的无证经营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求的小摊、小店、流动摊贩,及无营运证车辆、摩的载客、超载等乘车违章现象,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的环境。

一直以来,我校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致力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贯彻落实依法治校、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等工作。但是我们深知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是一个艰巨、长期、复杂的工作,我们将长期协调各部门、争取各部门的支持做好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上一条信息: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组织参加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
下一条信息:安全工作简报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