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简报第二期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1 14:43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简报

(2014年3月)

第二期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德育处          2014年4月2日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建设和谐校园

 

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为全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开学以来,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我校德育处、团委以德育处讲话、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法律意识,

2、我校德育处主任夏显东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讲述了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食品中毒的预防与处理,化学性食品中毒常见原因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食品卫生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3、利用黑板报、橱窗等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大量的法律、法规都是通过这个阵地向学生进行宣传的。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法制宣传教育视频,使对学生的教育内容更充实、更具有说服力、更加形象生动。从而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提高他们守法的自觉性。

法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常抓不懈,并不断地总结经验,把法制工作做得更好,使我们的法制安全工作能够迈上新台阶。

            

二、消防安全大检查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德育处组织校保安队及公寓生活老师于3月4日、10日对学校教学楼、公寓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目前为止,所排查出隐患均已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对教学楼、公寓等要害部位的和消防器材设施、重点岗位实行规范操作、安全用火用电、进行排查和询问。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学校的安全是我们共同心愿,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春季安全防范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上一条信息: 安全工作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信息:安全工作简报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