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川中学校组织参加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1 09:54    浏览次数: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组织参加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宣传工作,促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膳食营养及食品卫生安全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营养观,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结合“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我校于4月15-4月30日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市中小学生营养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排周密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非常重视“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4月15日下午召开行政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讨论制定了《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关于参加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工作安排细致,责任到人,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广泛宣传,氛围浓厚

 升旗仪式上,德育处夏显东主任宣读了《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关于参加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倡议书》,要求各班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参加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信息技术部主任助理尹大毅将注册并打印的参赛账号、密码下发到各位教师、班,并对网上参赛的操作程序进行培训。赛前的培训、准备为师生参赛奠定了基础。

三、积极参赛,效果良好

竞赛期间,一方面让学生重温老师平时在每周安全教育课上的有关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户外活动安全、家居安全、校园安全、集体活动安全等安全知识,另一方面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统一组织全班学生到微机室上网答题。不少师生在此次竞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既让师生在答题中巩固了平时所学的安全知识,又让师生懂得了如何灵活处理日常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增强了师生防护能力。了解了营养素及功能、营养素的食物来源、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膳食与行为、营养与疾病、食源性疾病及预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师生的心田,让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与安宁。

上一条信息: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压事故、保安全”百日攻坚
下一条信息:安全工作简报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