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组织开展“职教中心杯”法治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7 14:53    浏览次数:

关爱明天  法治护航

­­­­­­­­­­­­­---­­-我校认真组织开展“职教中心杯”法治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市委四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切实转变观念,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治教,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积极构建和谐法治教育环境,为“七五”普法进校园奠定基础,开好局。

根据《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政法委员会、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铜梁区司法局、重庆市铜梁区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关爱明天·法治护航”百万学生大普法活动的通知》(铜教基〔2016〕35号)精神,我校于2016年5月17日上午举行了“职教中心杯”法治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我校七、八年级学生,在德育处、年级组的认真组织下,全部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会培养我校学生的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尊重宪法、维护法律的习惯,不断增强法治观念,逐步提高他们整体法律素质,引导他们做知法守法用法的现代合格公民。

 

上一条信息: 预防溺水告知书
下一条信息:安全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