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直到长成参天大树”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4-04-07 09:09    浏览次数:

栽植、覆土、保墒、浇水、固定

每种植一棵树

都需要精心完成各项栽种工作

小树苗虽敏感、脆弱

也都有颗向上生长的心

待它们长大

1棵树1天可以蒸发400千克水

1棵树大约可以制作200千克纸浆

 ……

树木都用它们自己的奉献

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昨天,第46个植树节。巴川中学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研学营地,用他们稚嫩但细致的手,栽种下一棵棵承载着他们成长理想的树苗。

奋发树、致远树、乐学树……同学们纷纷为自己手植的树苗取上饱含期望的名字,将自己最想要实现的目标寄予其中。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

01    志仁树

这棵树是志仁树,它的含义是志向远大,善良友爱。它号召我们多参加志愿活动,为国家做出贡献,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热心帮助他人。让世界多一点善,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2025届小30班 王思宇 龚佳琦

02    奋发树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棵小树名叫奋发,因为它象征着我奋发图强,学习不自负,无时不刻提醒着我奋发的向上精神,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为国家!

——2025届小10班 徐堂正

03    致远树

致远表示远大的志向和无尽的远方,致敬先辈的同时,也寄托我们对于未来的希望和志向。让我们茁壮成长的同时,也能够拥有高远的目光,希望未来的我们能够拥有自己的成果和收获!

——2025届小12班 黄程鑫 肖雅宸

04    志坚树

我最喜欢的一句诗为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意为无论在何种境地下也不放弃自己的凌云壮志。我希望我种下的树也是如此,无论在风雨中抑或阳光下,都能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创新教育学部2025届4班 刘诗怡

05    乐学树

这是我们种下的乐学树,意味着我们对自己的希望和未来的展望,期盼我们能够乐于学习、博学、善思,实现我们的理想,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愿我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一棵小树苗一样茁壮的成长。

——2025届小6班 唐杨珈 吴彦潼

06    丰亦树

我为树取名为丰亦,希望它历经风雨,仍不折腰,在太阳下茁壮成长,希望我同它一般丰富自己的人生,遇到困难永不止步,一如雄鹰展翅飞翔。

——创新教育学部2025届4班 罗久旺

07    勇毅树

这棵树的名字叫勇毅,因为我想要它不畏风雨吹打去面对生活的未知与挑战,就像我们学习中面对的困难。它都能面对如此艰难的困难,为何我们不能呢?

——2025届小28班 梁城溪

08    星越树

我们树的名字叫做星越树,愿我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点缀于世间,一直追逐着自己的理想,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不停止自己的步伐,永不放弃。

——2025届小6班 罗莹莹 刘思彤

09    遇葵树

我种的叫做遇葵,希望这棵小树能和向日葵一样,向着阳光生长,顽强乐观,作为自己的小太阳,永不放弃去遇见,追寻更好的自己,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2025届小10班 张芝凌

肩膀虽柔弱,能扛千斤重;

梦想虽稚嫩,能放万丈光。

据此次活动负责老师李嘉霖介绍,同学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更是他们的理想目标、责任担当。

一棵棵寓意深刻、充满希望的树苗,必在同学们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正如他们自己,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誓用团员的微光,点亮梦想前方。

上一条信息: Weshine,最美之光,照亮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