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0 与梦想 共绽放
来源:体艺处   作者: 艺体处   发布日期:2024-01-05 08:27    浏览次数:

我校于2010年9月10日正式启动“巴川中学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至今,坚持十三载,近200场演出,参演学生15000余人,极大的丰富龙乡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并逐步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巴川特色品牌活动。为展示重庆市巴川中学校美育教学成果,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学校美誉度,展示“100%巴川”的办学业绩和育人内涵,于2023年12月28日举办“NO:200与梦想 共绽放-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广场音乐会200场盛典暨2024元旦晚会”活动,本次活动亮点纷呈:

一、梳理成绩,彰显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系统的梳理了十三年来,200场“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的过程资料,以“歌声与微笑”“巴川星势力”“艺展风采”三个篇章呈现过程的坚持与努力,梦想很小,坚持很酷!正是巴川为每个孩子发展奠基的真实写照;通过梳理,发掘了一大批由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走上舞台的艺术新星,如中国传媒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国内外一线音乐学院。

 

二、整体发动,参与度高

本次200场盛典,参演学生多,直接参演师生277人,涵盖各校部各年级,其中通过前期摸排学生特长,以“我要上盛典”为契机发掘了一大批热爱舞且有才艺的有热情的同学,如高中乐队、街舞等,学生热情高,参与度强,学生自主管理意识得到很好地体现;另通过各学部拉歌环节,展示学部风采,让每个学生都参与进来,“亮灯工程”每个学部都有自己的专属灯牌,现场热情似火,氛围感十足,充分展示了巴川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

 

三、守正创新,凸显主题

整场晚会紧紧围绕200场盛典展开,主题明确。原创情景剧《最好的未来》以第1场至200场的见证师生为原型创作,展示巴川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的育人理念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纪录片《与梦想 共绽放》系统的回顾了学生周末广场音乐十三年的风雨历程,以及通过这样一个富有感染力的舞台,一批批学子点燃他们的梦想,在掌声和欢呼中成长绽放;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亲历者校友《祝福视频》更是数以万计的巴川学子走向世界各地,三年巴川人,一生巴川情的真实写照。

 

四、宣传有力,影响力强

晚会以铜梁融媒体、视频公众号、抖音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宣传巴川品牌。同时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区教委、团区委、社区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与同学们共庆这一特殊时刻,见证巴川新起点。“巴川学子的艺术修养高,能力强,是我区群众文化活动的生力军之一。”铜梁区教委副主任张晓利介绍,“站在200场的新起点上,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将进一步发展学生艺术特长,推动学校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也将进一步丰富龙乡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铜梁人民的文化生活水平。”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办学在龙乡,将教育情怀厚植于龙乡,用一流的办学业绩回馈龙乡,13年来办好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实现校社结合,用美誉教育结出的丰硕成果带动和影响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共建和谐龙乡、大美龙乡!

以自主教育为魂、以艺体教育为体、以社会责任为根,这是巴川中学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所承载的内涵和使命。200场,再出发!学生周末广场音乐会也将在今后的时间里,不断优化提升,继续为学生成长助力,为社区文化添彩,为铜梁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信息: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 “健康校园杯教职工篮球联
下一条信息:重庆市巴川中学校第八届“星光杯”校园足球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