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德育处   发布日期:2023-12-06 08:36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我校举行了2023年秋期应急疏散暨消防演练。活动分为以下几个流程:

1.准备活动:召开年级教职工大会进行宣讲,班主任利用读报课时间,向学生宣讲消防演练活动的意义、要求、活动流程及消防常识。

2.教室“逃生”及疏散演练。

3.消防部队领导宣讲消防及逃生知识。

4.参练教师到达指定的演练岗位;住校生有序回到寝室参加消防演练;走读生原地观看,由德育处、各学区德育干部及班主任负责管理;

5.公寓“逃生”及疏散演练。

6.2026届年级组石钊源主任作总结讲话。

7.班主任带领学生参观灭火器材(音乐广场)之后,班主任带学生回教室进行总结。

8.“义务消防员”(德育类职员和全体生活老师)培训(溢香园前的空坝上)。

9.各楼长组织生活管理老师展开讨论,并写一份消防演练总结。

上一条信息: 预防为主 体质筛查
下一条信息:心光励行 资助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