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官萌新上线 ,一起见证听得见的成长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14 18:10    浏览次数:

“看得见的成长”学科能力培养

就英语学科而言,我们主抓音标

读准单词、记忆单词的能力

英语自主学习能力

听力、口语能力

听力应试能力

为此

2025届英语学科组根据开学以来的教学重点

推出“看得见的成长”之音标人人过关

分四步推进:

在家长群、全年级广发小考官招募令,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进度和活动,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做好巩固练习。

全年级动员同学们自愿报名“音标小考官”,自主准备音标面试。首先通过各班内部初选,参加由年级组织的面试,遴选出语音能力强的同学,再通过“小考官”统一培训,最终162位同学获得“音标小考官”资格并领到了“考官证”,才可以正式出道!

“小考官”培训会上,英语学科组长从文明礼仪、过关标准、测试流程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能够从容有序地开展工作,确保小考官的检测准确、有效。

晚上6:45—7:20,小考官们持证上岗,按照分工深入各班开始测试。同学们特意将教室桌椅重新布局,以便测试能够更加顺畅,简洁而正式。

同学们随机抽取口试试题,准备好后依次到考官处测试。对存在发音问题的同学,小考官会当面指出并予以纠正;对测试合格的同学,会现场颁发音标PASS卡。

音标测试过程中,老师们现场走动观察时感受到了参加测试的同学们专注认真,小考官们工作细致严格。从结果反馈来看,与各班教学情况高度吻合,小考官对2025届“音标人人过关”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

这样的检测方式一改学生到英语老师处读背的传统方式,采用“老师——小考官——学生”的层级检测模式,将各班口语能力强的学生得到彰显。

通过竞争上岗、老师授权、参与检测、执行标准,让有优势的学生得到重视,在检测他人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知识,推动优势学生引领全体学生共同发展。

音标过关人人参与,成效明显。全新的检测方式,让同学们在学习上树立了比学赶超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强化了自我教育、主动发展的意识,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小考官的底气源于将知识“烂熟于心”

我能否当好一名合格的考官?我只能将培训课上老师讲的要点烂熟于心,等待上任的时刻。

星期三考核时,我严格履行考官的职责:不偏袒任何一个人,公平公正;不虚报任何一个分数,如实记录。

这次宝贵的经历,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让我明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将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2025届小12班董金炜

“看得见的成长”是巴川中学培养学生学科能力的理念,旨在通过具体可行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各学科的基础能力能够得到有效提升。聚焦各学科当前需要主抓的关键能力,兼顾学科长远发展的基础能力,让学生感受到清晰可见的进步和学习上的获得感,更好地增强学习信心,提升学习能力。

英语学科在音标过关的同时,还将在单词量、单词书写等方面进行点上的突破。语文的古诗词积累、数学的计算能力、应用题分析、几何直观与表达等,都在年级组规划的学科能力提升范围之中。

统筹规划,各个击破。在每一个具体的能力点上逐一突破,收获学识,助力每个孩子都能切实体验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真谛。

上一条信息: 疫情下种种不快,通通让运动去治愈
下一条信息:一个特殊的日子,让2000年的薪火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