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激情,4500人观看世界杯,快乐不缺席
来源:品牌宣传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23 19:11    浏览次数:

11月22日18:00,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将迎来C组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

夺冠热门阿根廷能否延续36场国家队不败纪录,准球王梅西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能进几球,这些都让球迷们激动不已

此时闭环管理下的巴川中学,线上线下教学正常开展,内部运行井然有序

世界杯的激情与校园的平静形成了巨大反差,对于关注世界杯的学生只能等着比分结果而无法感受精彩的过程

闭环管理18天,需要给学生一个释放激情的窗口

此时的这场比赛,恰如其分:

夺冠热门阿根廷,足坛头号球星梅西

对阵与我们同属亚洲的沙特阿拉伯

下午6:00开赛,学生观看,时间合适

经学校研究决定:

初一到高三,六个年级,4500名留校学生全部观看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看得懂足球比赛

前一天艺体处吴波主任制作了足球比赛科普课件

并在观赛前给大家做了世界杯知识专题小讲座

让同学们观赛前做足功课,才能享受沉浸其中的快乐

各年级组织有序,年级干部楼层巡视

各班有班主任或其他任课老师陪着同学们一起观赛

有体育老师在场的,遇到精彩时段,还会给大家客串解说

各班基本都有半数学生留校

有小零食,边吃边看,做个“实习球迷”

有足球“狂热分子”,套着球服,抱着足球

假装到了卢赛尔球场看台,激情呐喊

有冷静的思考型球迷,分析两队的战术打法

关注赛场上快速的攻防转换和两队关键球员的使用

同学们的呐喊声划破夜幕,响彻校园

感觉整个教学楼都随着比赛节奏而律动

这是世界杯激情时刻

也是巴川学子释放激情、快乐留校的难忘时刻

阿根廷1—2不敌沙特阿拉伯

堪称世界杯史上最大冷门,没有之一

沙特阿拉伯世界排名51位

在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中倒数第一

竟然将世界排名第三、拥有准球王梅西的阿根廷拉于马下

这样的结果足够励志

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听一听赛后同学们的观点吧

学生说球  :

 

看完了此次比赛,我深感世间荣辱胜败乃常事。没有绝对的胜者,即使是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也有输于实力落后的队伍的时候。在比赛开始之前,虽然没有过多关注足球的我也知道梅西,心想阿根廷一定会赢,但结局却相反,身边的同学包括我都难以置信,包括电视里看台上的观众们都大失所望。梅西在开场十分钟内就拿下了一颗点球,全场阿根廷球迷都在欢呼,而在那之后沙特阿拉伯连进两球,一直拖到了最后。这也警醒了我们,不一定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有时候求稳且防守得当就是最好的进攻,找准时机,做好万全准备再进攻吧!   

——彭淇悦       

世界杯大冷门,举世震惊。沙特阿拉伯反超,以2:1爆冷打败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在大家为阿根廷队、梅西惋惜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没有人是永远的赢家,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不停地向前奔跑,终有一日你将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盛夏。

——刘  钰

 

我们每个人大多数时候都以个体的形式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但这并不影响千万万人为一颗小小的球而疯狂。或许我们不精通足球的博弈,可那深埋于心的共情力却不自觉的流露。比赛的胜负固然是实力的象征,不过,只要不停地战斗到最后一秒,希望就还在,我们也会成为自己心中的无冕之王。愿我们爱己所爱,无问西东。

——葛  昊

今天晚上学校统一组织看了足球世界杯——阿根廷对战沙特阿拉伯,闻讯而喜的我,吃完饭后早早就到了教室,期待着我喜欢的球员梅西的表现。比赛开始10分钟,梅西就进了一颗点球,再加上阿根廷历来世界杯的优秀成绩,让我感到胜券在握,感觉阿根廷能够“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随着比赛进行,在沙特阿拉伯激进的攻势下,我的心随着足球的传导紧张地跳动。足球被传到阿根廷门前,沙特阿拉伯一脚怒射,球进了,让我惊讶不已,因为在我看来阿根廷不会如此容易被进球。事已至此,我还是认为,阿根廷会马上进球拉开比分。出乎意料的是阿拉伯又进一球。这让我内心紧张不已。

到比赛后期,梅西得到好几次任意球机会,但很遗憾都没能射进。他的队友却是在每一次射门后都为他拍掌鼓励,让我明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团队的荣耀,是输是赢,共同面对。虽然阿根廷最后输了,但比赛途中,双方在对手摔到的时候都将对方伸手拉起,让我感受到足球的魅力更在于对手之间的友爱尊重。整场比赛让我明白比赛不能大意,不能过度自信,迁移到学习也是一样的。在疫情期间,集体看球赛,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进球时共同欢呼释放了压力的同时也让我收获颇丰,希望学校能多组织此类集体活动。

——骆思羽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会有星辰陨落,也会有新星升起。这次卡塔尔世界杯一来就是开幕雷击,即使是有36场不败记录的阿根廷,这次也没能战胜在沉默中爆发的沙特阿拉伯。在人们为梅西惋惜的同时,也有人看到了沙特门将的卖命,在人们质疑裁判组加时不当的同时,也有人看到了沙特教练HervéRenard的精心布局。可见,命运并不是偏心强者,而是眷顾奋斗者。希望阿根廷能戒骄戒躁、重整旗鼓,在决赛与巴西见面。

——蒋枘函

今天的球赛是阿根廷VS沙特(1:2)爆冷

这大概也是梅西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了。

此役,沙特门将阿洛瓦伊斯上演多次关键扑救,触球39次,7次长传成功,5次扑救,2次高球拦截,2次解围,1次出击,1次攻门成功。

我们在看球的时候说了好几次“关键一球”却也让我们几经破防,甚至我这个从来都不关注的球痴(白痴的痴)都感到揪心,而沙特观众在比赛结束之前仿佛就已经在唱起国歌更是让人心酸……

——易思怡

世界杯的刺激,在于观众对足球的信仰。而我从不了解足球到这次观看后,被它的魅力深深吸引。沙特队可谓是令人大吃一惊,他们战胜了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队,这是令多少人都没有想到的。而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确有许多失误,多个越位球与关键时刻的磨磨蹭蹭,都是这场比赛失利的因素。但是英雄真正的凯旋,是不断毁坏自己的凯旋门。希望阿根廷队能注意到自己的失误,希望梅西能够让自己人生在球场上的尾笔书写的更加豪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造无悔的回忆与新的巅峰吧!

——贺纪源

上一条信息: 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
下一条信息:疫情下种种不快,通通让运动去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