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期艺体工作校际交流活动
来源:艺体处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02 19:49    浏览次数:

金秋季节,秋风送爽。2022年11月2日下午,巴川量子梁世勇校助、初三体育学科组、艺术学科组长,潼南巴川张玉亭副校长、音体美学科组长莅临我校开展联合调研。校长刘洪彬、校长助理夏显东艺体处主任吴波、付希国、沈洁及相关学科组长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本次活动负责人在学校大校门处迎接量子巴川、潼南巴川一行人,随后在会议室开启本次活动。

首先,第一、二节课是对音、体、美课程教学进行教研。调研人员深入初三的体育课、初一年级的音乐、艺术项目班课堂展开调研。第一节课进行调研的是初三体育课、初一年级美术项目班(服装设计、素描、版画、书法篆刻、手工制作);第二节课进行调研的是音乐项目班(口风琴、竖笛、尤克里里、口琴、竖排箫)。各学科教师深入课堂,进行听课、教研。

紧接着,下午第三节课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在博雅楼403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分享。校长助理夏显东介绍了巴川中学音、体、美课程发展情况。体育组沈洁老师对初三体育质量建设进行汇报,分别从23届基本情况、提质措施、近期成绩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详细的汇报了初三年级提升体育质量的措施与方法;第二个汇报的是音乐组孙兵兵,他就艺术项目班管理运行为题展开汇报,分别从项目开设、选课办法、过程管理、评价激励、教研科研五个方面来讲,全面地介绍了艺术项目班的运行管理;最后是美术组组长石小琴对央清班及早鸟计划运行情况进行介绍,她分别从工作概述、主要工作及成效进行介绍。紧接着是交流环节,巴川量子王宇恒老师讲到,通过沈洁老师的介绍,体育组的很多举措,非常实用而且有效,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初三同学体育成绩有显著提升。此外,孙丽霞老师的课堂,也非常带劲,整个教学安排合理,重、难点突出,课程练习密度和强度也非常适合初三学生。同时,也提出了思考与讨论,如何保证学生跳绳的满分率。潼南巴川甘念副主任也做了发言,他说道,今天来到铜梁巴川看到了“艺术项目班走班和4+1模式”,他感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这些创新和改革,对学生长远的发展来看都是非常好的,把学生的特长发挥到极致,这些对他以后的工作也很有帮助。巴川量子的校长助理梁世勇发言,他从“感谢、聚焦、状态、希望”四个点来讲,他说首先要感谢有这个机会聚在一起,一起相互交流学习这种机会是珍贵的;第二个是聚焦,巴川中学聚焦学生特长、聚焦重点学科,抓重点、突出特色这是非常好的;第三个是状态,教师这种学无止境的状态需要时时刻刻保持;第四个是希望,他说希望这种校际交流能成为一种常态,多听、多学、多交流,教师们也应该珍惜、把握这个平台,促进相互学习。潼南巴川张玉亭副校长讲到,作为咱们整个巴川系的学校,我们都是一家人。咱们艺体老师把专业话的课程安排的这么细致,我很震惊,教师们在课堂上,非实擅长引导学生,以点带面,做得非常好,这些我们以后要多学习,希望今后我们三校联合能够更紧密的融合。

  接下来,下午第四节课是调研、参观学校体育节挑战赛以及音乐(合唱、管乐、器乐、声乐)、体育(足球、篮球、龙舞、啦啦操、跳绳、羽毛球)、美术(绘画、版画、书法)社团活动和运动训练。调研人员根据自己的学科和自己感兴趣的学科,进行深入走动调研。

     最后,参与本次调研活动全体人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伴随着大家的笑容,本次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为本。相信通过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不仅能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们专业上的相互交流,同时也让老师们理解了校际交流的意义,博采众长、思维碰撞的舞台也必将推动巴川教育教学质量。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必将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促进自身专业成长,成就更加完美的自己!

 

上一条信息: 市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信息:一个特殊的日子,让2000年的薪火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