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
来源:团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9 08:31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新高中2020级9班的余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这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话题。中国高铁呼啸穿梭在世界, “天眼”射电望远镜可以看到137亿光年外的宇宙边缘,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技术领跑全球。这些也许离我们有些遥远,但是祖国这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中国,是14亿个小我组成;中国梦的实现,就是每一个人梦想实现汇聚而成。那么我们,在为中国梦的实现,做什么呢?

在巴川,除了优质的课程教育,还有研学营地的实践课程,注重培养我们全方位发展的选修课程。在江北,巴川致力于打开围墙,实现行走中的学校。大家在学习路上执着奔跑,学校亦在教育上不断探索。当然,社会在发展,新的问题也会不断出现。现在的我们所处的环境也还有不尽如人意处。要想有所改变,就要让自己拥有实力和话语权;要想将来的自己足够强大,就必须先做好眼前的自己。毕竟,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做不好,将来又能够做成什么呢?所谓做好自己,至少应该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古人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无论身处那个阶层那个位置,都有自己的烦恼,但是人为万物之灵长,便是因为可以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处理好自身与环境的矛盾。

2.管理好自己的外在,即仪容仪表。穿着整洁,话语得体。符合自己身份的就是最好的,最美的。

3.管理好自己的学习。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和以前不一样的时代。以前,可以一夜暴富,胆子大,敢下海去创,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赢得了胜利。但现在,00后的我们,所处社会的关键词是知识、科技、信息。就比如使用互联网,多媒体,开车,这些几乎是现代青年的必备技能。因为这是时代的要求。那么,与我们而言,管理好自己的学习也是现阶段的必备技能。最基础的就是做到认真听讲,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然后不断去突破一个个知识点。也许同学们会觉得,有些知识太难了,要突破它要耗费太多心血。但是,克服这一个个知识点的过程,何尝不是我们突破能力,坚定意识,磨练品质的过程呢? 没有经历过破茧成长的痛苦,没有经历过全力以赴的无悔,没有经历过力挽狂澜的喜悦,何以称自己青春年少不负韶华?何以在将来执掌领域,造福一方?中国梦的实现,靠的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每个人做好自己,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现在,我们就是要从内到外做一个优秀的巴川学子;将来,我们会分散在社会的各个领域,那时,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曾为巴川人,并将永远为中国梦的践行者,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唯有努力,不负光阴。万水千山,祖国与我们同在。时代在变,挑战各异。但不变的是我们的拳拳赤子之心,是对中国梦的向往与追求。送走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今朝,我们迈步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斗征程中,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正等待我们去奋力创造。新时代青年,当如朝阳,如春风,尽力奔跑。“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信息: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下一条信息: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