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规划 反思
来源:教科处   作者: 章磊   发布日期:2018-03-15 09:40    浏览次数:

——见习教师培训会

2018年3月14日晚,教科处组织25名见习教师在博403开展“分享 规划 反思”培训会。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张黎分享了进入巴川的成长感悟。一是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教学行为。为了上好高中第一节课,她反复备课,一节课的电子教案写了10页;二是借助巴川平台,相信巴川团队。她说一入职就能遇到好的导师,还有巴川中学为教师成长搭建的平台,新教师就有机会参加各种比赛,展现自己成长自己;三是看到自己优点与不足,不放弃。她说每一次成长背后是一次坚持与放弃的抗衡,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破茧成蝶。

教科处章磊老师从生涯规划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三年规划给见习教师作了很好的示范,让老师们意识到人生需要规划;教科处从见习生实际出发,结合我校老师的优秀做法,给见习教师做了教学反思的深入培训;校长助理李明琼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习惯,提醒见习生向书本和优秀教师学习,汲取教育教学的丰富营养。

会议结束后见习教师反响强烈,立志在短短一月的见习期熟悉巴川一切教育教学常规,将学习和反思作为本次见习的主旋律,能为巴川中学贡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上一条信息: 聚焦问题 落实过程 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