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演新星——周鑫
来源:信息技术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2-25 17:22    浏览次数:

简要介绍:
    周鑫,重庆市巴川中学2008级学生,喜欢表演,梦想当一名演员,在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多次获奖,成绩优秀。2008年,应邀两次进京参加演出,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并作客新闻会客厅,接受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小萌专访。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了他表演的情景剧《我要读书》。

喜欢表演的我,常常对着央视文艺节目浮想联翩,梦想有朝一日能够到央视去显露身手。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梦想能够这么快实现,而且是二“游”央视。
      “喂,周鑫吗?我艺体处杨老师,暑假过得怎么样?告诉你一个特大喜讯,你和郭雨鑫表演的情景剧《我要读书》经重庆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评审,全国精神文明办公室审核,已经获得进京参加决赛的资格。”
      “吔……”我一蹦三尺高,搁下电话,仍半信半疑,杨老师是不是骗我开心哦!带着惊喜和一丝疑惑来到学校,才证实我的梦成真了——我可以当“明星”了。
      追梦的艰辛禁不住浮现在眼前。
      艺术节刚忙完,期末考试临近,还没喘过气来,杨老师便找到我。
      “周鑫,在两届校园艺术节中,艺体处发现你很有表演潜力,你的节目很有表现力。现在全国‘百科知识助我成长’读书活动有一个情景剧比赛,学校准备从校园艺术节涌现出来的艺术人才中选拔两个同学参加比赛,我们首先确定让你参加,如果市里初赛合格,就有机会进京到中央电视台参加全国决赛,这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哦!有兴趣吗?”
      “当然了!这种机会错过就没有了,我一定会尽力的!”我当即郑重表态。
      经过遴选,我与好朋友,老搭档郭雨鑫一起排演情景剧《我要读书》。从拿到剧本到送出录像参赛,只有三天时间。十万火急,那三天除了上课、吃饭、睡觉,我们都用来排演情景剧。还记得录像那天,为了抢同学午睡那段安静时间,中午一放学就开始录像,拍摄的老师,服务的领导用一只面包充饥,录制第三遍才录到满意效果,这时已经接近二点半了。原来,做明星,除了天赋,还需要汗水、时间、历练……
      到中央电视台去参赛,去表演,是我的“伟大梦想”。没有想到,梦想居然这么快就可以实现。不顾酷热,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进入了进京前的反复修改和紧张排练中,为我的“明星梦”付出着,追寻着……
      2007年8月7日,我们终于踏上企盼已久的进京列车,奔赴央视。
      也许是向往央视的兴奋,也许是从未乘过火车的新奇,也许是结交新朋的忘形,一向健谈,喜交朋友的我因童心未泯,说话太多,睡觉太晚在不知不觉中犯下赛前大忌——把声音给丢失了。一到北京,我的声音开始嘶哑。杨老师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得不把我当“熊猫”保护——不喝辛,不吃辣,每天不过10句话。还别说,这种处境让我学到了打哑语的本事。初赛,虽然声音嘶哑改变不大,但凭借节目的整体质量高,顺利通过。
      8月11日决赛,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央电视台演播厅。气派、恢宏的演播大厅激发了我们表演的热情,我们非常顺利、出色完成了表演,在和来自全国的高中生的PK中,我们以97分的高分勇夺第一名。当主持人宣布我们为最高分时,我再也忍不住,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化成幸福的热泪滚滚而出。在颁奖现场,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又特别邀请我们参加8月28日“全国首届少儿曲艺大赛颁奖晚会”表演。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别人都说“福无双至”,可我双喜临门,一不留神,就成为“明星”了。
      带着第一次的喜悦,8月26日,我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再次踏上了赴京列车。经过专家指导和彩排,28日的“全国首届少儿曲艺大赛颁奖晚会”直播,我们出色地完成了表演任务。29日,我和郭雨鑫作为嘉宾,与徐惟成爷爷,卢勤奶奶一起,参加央视新闻会客厅“百科知识读书活动”的访谈,我再次享受到了做“明星”的滋味。
     一切仿佛还在昨天,二“游”央视,最大的收获是萌生了强烈的人生梦想——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成为未来重庆、中国的表演艺术家。人生不可无梦,尽管这个梦想很遥远很遥远,但我坚信,有梦就有远方。


 


成长小贴士
      “认识你自己”,是古希腊先哲在雅典阿波罗神庙门廊一块石板上刻下的箴言,古希腊人把“能认识自己”看做是人类的最高智慧。“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准确认识自己特长,发现自己优势,发展自己潜能,对我们的成长和人生都很重要。
      参与活动是培养独特自我的途径之一。周鑫在参与艺术节活动中表现、发现、发展自己的经历,巴川中学老师对有表演天赋的周鑫同学的发现、锤炼、培养,对孩子的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上一条信息: 全国“钢琴王子”——王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