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关于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活动总结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9 21:08    浏览次数: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关于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活动总结

根据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活动方案的通知》(渝文交办发〔2013〕3 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避免学生的交通事故,我校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加大了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观念,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现将5月各项工作总结于后。

坚持利用广播讲话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利用校园闭路电视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加强学生对交通事故危害的认识。精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班会,将交通安全教育内容纳入学生教学中,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配合相关部门,整治好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门周边的交通安全;在上学、放学、节假日放假的交通高峰期,我校保安人员每天严格维护好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经过长时间的督促、规范,加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保护。校学生会交通部,负责学生周末放假以及节假日的乘车安全督导工作。

坚持教育学生,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学生的交通安全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我校将继续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活动工作,增强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肩负重任,把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杜绝交通安全事故。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

 一四年五月二十二

上一条信息: 安全工作简报
下一条信息: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压事故、保安全”百日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