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毒品 提高安全
来源:德育处   作者: 德育处   发布日期:2023-12-06 08: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按照市禁毒办、市教委《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渝禁毒办〔2023〕39号)部署要求,区教委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

我校广泛传播毒品预防知识和防毒技能,积极开展禁毒法治教育,以学校毒品预防“五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切实筑牢校园毒品防火墙。具体如下:

1.参观一次禁毒展览。

2.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

3.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4.开展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

5.观看一次禁毒题材影视作品或文艺演出。

通过本年度开展秋季学期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为学生踏入社会前系好拒绝毒品的“人生第一颗纽扣”,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目标。

上一条信息: 自主教育启新程,智慧育人向未来
下一条信息:“小手拉大手反诈‘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