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的消防课堂——巴川中学STEAM创新教育学部七年级 全体学生走进铜梁消防支队!
来源: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3-10-24 08:53    浏览次数:

巴川中学STEAM创新教育学部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于2023年9月5日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走进铜梁区消防支队进行实地学习和体验,让学生领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堂。

参观各类消防设施装备

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和装备。消防官兵耐心解说了各类设备的名称、功能以及在实际火灾中的使用方法。学生们对消防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消防官兵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学习内务整理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纪律观念,消防官兵向学生们进行了内务整理的示范和指导。学生们学会了如何整理床铺、折叠衣物、清理卫生等基本的内务工作。通过实际操作和师傅们的指导,学生们逐渐掌握了这些技能,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体验灭火器灭火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灭火技能,消防官兵耐心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们有机会在指导下操作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他们分组进行灭火演练,感受到了灭火器释放的喷雾,学习到如何正确地使用灭火器来扑灭火灾。

 

消防高压水枪灭火

在消防支队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了消防水灭火的实际操作。他们亲自体验了使用消防水枪灭火的过程,学习到如何对准火源、如何调节水流和喷射方式等技巧。通过实践操作,学生们对消防水灭火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聆听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官兵为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他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火灾的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学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消防官兵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许多以前未曾接触的消防知识,并能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通过此次参观和体验,学生们收获了很多。首先,他们增强了个人的安全意识,知道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其次,他们学会了内务整理的方法和灭火的技能,培养了积极负责的态度和团队协作能力。最重要的是,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官兵的辛勤工作和责任意识,学习到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巴川中学STEAM创新教育学部走进铜梁消防支队的活动是一次极具意义的实践活动。希望学生们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传播安全文化,成为社会的安全守护者。

 

巴川中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和素养,此次活动将学校的STEAM创新教育理念贯穿其中,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学生们将在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形成更加完整和深入的学习效果。他们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上一条信息: 自主教育启新程,智慧育人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