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 巴川中学   发布日期:2023-10-24 08:49    浏览次数:

“基础教育精品课”是实现智慧教育,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双减”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精品课”这一活动,可以达到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汇聚优秀教育资源,服务学生教师使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目的。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和铜教基〔2023〕63号关于开展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1日下午,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工作会。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指导教师录好精品课,有效助力“双减”工作的落实开展。工作会由教科处刘松副主任主持,所有参赛选手及对应学科组长共计47人参会。

会上,刘松主任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校在前两届评选中取得的成绩。学校共有四节微课获评部级优课,市区级优课获奖占比高居铜梁区前列。他指出,此次活动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因此老师们要正确认识并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再创佳绩。

信息技术处张飞曜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精品课的制作标准、内容要求、遴选程序,让参赛老师对比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他还鼓励年轻老师加强信息技术学习,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为自身课堂教学赋能,为学校教学质量添砖加瓦。

刘松副主任对学校层面的推进工作做了具体的分工和布置,并对录课的时间节点、录课地点、录课安排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他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相互协作,共同进步。

罗宽国副校长进一步从录课的艺术、技术、学术、节奏把控等方面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充分抓住平台机会,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追求卓越。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团队的给力配合,个人的尽心投入下,通过最充分的准备、最严谨的打磨,定会以最优质的作品斩获最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参与热情和信心,调动了他们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也促进了教师深入研究和融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他们将精心准备,反复研磨,力争在比赛中展现出高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这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双减”任务的落实,还将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信息: 如何撰写论文
下一条信息:名校联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