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秀
来源: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 刘松   发布日期:2019-09-27 16:48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第22届科技活动周点评暨颁奖大会暨首届科学实验秀表演在阶梯教室成功举行。初中部初一、初二近300名科技爱好者参加现场活动。本次大会设阶梯教室为主会场,初中部各班其余学生在教室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本次科技活动周共收到作品4197件,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52件。其中视频作品83件,发明类作品368件,文字作品643件,图纸作品1117件,科幻画1159件,模型作品827件,作品的整体质量比上学期有了很大提高。经过班级初评、学生代表复评、老师终评,本次共评出集体奖28个,个人奖475个,科技之星3名。大会由科技教师刘松主持,会上先是分别对科技周中表现优异的班级及科技之星颁发了证书及奖杯;接着由科技组全体教师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科学实验秀。科学实验秀开场,只听“嘭、嘭”两声,火箭发射,礼花飞出,原来是老师们自己制作的迫击炮和酒精礼炮。一下子把现场的师生兴趣调动了起来。科技老师们陆续表演和展示了飞行魔法棒、等静电离子球、翻滚飞行器、梦幻泡泡秀、神奇伯努利、酷炫闪光纸、超级火焰掌、浪漫空气炮等实验,颇具趣味的互动环节拉近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距离,使用生活中常见的器材演示神奇的科学原理,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科学实验秀有效地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引导孩子们勇于发现生活中蕴藏的科学知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同时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增强解决困难的能力,从而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科技活动周自2009年2月首届起至今我校共举办22届。共收到各类作品60000多件,评出优秀获奖班级近750个,评出优秀获奖作品近7000余人,从中涌现出大量科技爱好者,为未来的小发明家、小科学家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

学生认真观看科技周优秀作品

重庆市巴川中学校长蒋扬勇为获科技活动周团体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重庆市巴川小班实验中学校长李远成为获得科技之星称号的学生颁奖

何清芳老师演示讲解“飞行魔法棒”

胡召平老师演示讲解“无线输电”

“梦幻泡泡秀”表演

“梦幻泡泡秀”表演

“神奇的伯努利”表演-漂浮的球

“神奇的伯努利”表演-漂浮的塑料瓶

“神奇的伯努利”表演-穿越飞轮

“神奇的伯努利”表演-穿越飞轮

“老师,我要来!”

“超级火焰掌”表演

“哇”,好厉害!

“浪漫空气炮”表演

“浪漫空气炮”体验

真好玩,好开心!

真好玩,好开心!

真好玩,好开心!

上一条信息: 科技颁奖 分量当当 科技舞台 人人出